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文化科普

儿科专家提示:季节交替,谨防秋季腹泻

日期: 2020-08-13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

  秋季腹泻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还不容易恢复,家长要学会防患于未然。

  1、多喝水

  秋天气温会相对下降,环境中的病毒和细菌也会大量的繁殖,食物很容易受到污染,这时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使得体内废物排出,这样才能降低感染腹泻的几率。

  2、勤洗手

  因为秋季腹泻有一定的传染性,一般是通过空气水源或食物、唾液来进行传播,所以秋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手部卫生,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

  3、注意保暖

  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也是越来越冷,孩子的抵抗力较低,这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胃部受风、受凉刺激导致腹泻的发生,做好腹部的保暖,可以避免腹泻的发生。

  4、多运动

  平时可以带孩子多运动,运动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对外界细菌病毒入侵的抵抗能力,增强体质能够预防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很可能与消化不好,或是饮食不注意,还有就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卫生,细菌感染所造成,所以平时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预防,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