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文化科普

疫情期间如何防控近视

日期: 2022-05-30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2022年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

  目前,疫情期间,网课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的主要方式,作为家长,如何控制孩子疲劳过度用眼呢?建议做到以下八点:

  第一、目浴阳光 

  中学生每天两小时,幼儿园每天三小时以上户外活动。

  第二、连续近距离用眼后,要休息 202020 法则。

  第三、中小学生少用或不用手机线上学习,小学生每天不超过2.5小时,每次不超过二十分钟,中学生每天不超过4小时,每次不超过30分钟。

  第四、保持读写姿势 一尺一拳一寸 

  第五、良好的视觉环境下用眼 

  第六、均衡营养 不挑食不偏食少甜食及饮料 

  第七、确保充足睡眠 小学生10小时, 中学生9 小时,高中生8小时的睡眠时间。

  第八、定期查眼睛.                    

  对已经形成近视者,目前有效的防控手段有以下三种:

  第一是角膜塑形镜,也称为OK镜,对防止眼轴增长有一定的作用;

  第二是低浓度阿托品,其对近视眼的进展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患者最好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第三还有一个防控周边离焦的矫正镜。其具有一定的近视防控效果。

  这些都是医学界公认的近视防控手段。现在各种近视防控、矫正的产品非常多,在没有做科学的评价之前,建议大家先看看其批准的文号等信息,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