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文化科普

韦氏眼科再次踏出国门走向世界

日期: 2022-07-04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眼科教授韦企平于2022年6月26日太平洋时间/PT 1:00pm–6:30pm受邀参加美国国际中医师论坛第168次CEU学术讲座。会上韦教授发表了题为“韦氏三联九针法治疗眼科难治性疾病”的讲座,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韦教授系统介绍了韦氏三联九针的选穴思路及理论依据,在多种眼科疑难性疾病中的应用及经典医案,讲座结束后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的中医师和韦教授的交流答疑互动近1个小时,期间韦教授再次详细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的中医诊疗特色,得到了国外医生的高度赞扬。美国论坛方主办陈主席线上表示:“衷心感谢韦教授来自中国的珍贵讲座,传授给我们了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治疗眼病的有效方法。韦教授的专业理论扎实,临床经验丰富,讲课图表中英文并用,资料系统专业,使我们受益多多,收获满满”。许多国外听讲医师都表示“非常感谢韦教授传授的三联九针精深专科技术,大家获益良多”,并再次感谢美国国际中医师论坛提供的类似学有所获的宝贵学习机会。

  韦企平教授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国医名师第五、第六和第七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指导老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眼科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眼科分会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眼科分会会长,中国中医眼科杂志副主编,新加坡中医师公会及中华医院学术顾问,200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授予“神经眼科杰出贡献奖”,2020年获得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21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成果二等奖。擅长治疗多种眼表和眼内疾病,尤其采用中西医结合,针药并举,治疗多种视神经视网膜疾病常有良效。

  自2010年至今,韦氏眼科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就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成果,并在北欧挪威等进行交流。通过这次美国国际中医师论坛再一次使韦氏眼科走出国门,与更多的国际中医师交流学习,使国际上更多医师认识东方医院,了解中医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