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学术园地

丰盛医院疼痛科开展新技术研讨会

日期: 2020-04-20 来源:丰盛医院

  为更好地服务患者,拓展科室新技术新业务,4月14日下午,丰盛医院疼痛科在科主任管昆的组织下,就"超声引导下改良法星状神经节阻滞治疗冻结肩的临床应用"开展研讨学习。急诊科主任佟云受邀参加。

  首先由夏晓峰大夫对课题产生的理论依据、病例选择、观察指标、实施方案、操作步骤以及可能引起的不良反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总结了近半年来临床观察患者情况。佟云主任对课题的观察指标和实施细节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并提出建议。经过大家的讨论学习后,一致认为此项新业务在疼痛科开展安全可行,会在临床实践中取得很好的效果。此外,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对冻结肩的治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疼痛是绝大多数骨科疾病的首发症状,如果不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急性疼痛会转为慢性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如何建立完善的疼痛治疗体系、进行多模式镇痛、应用个体化镇痛等新方法,一直是丰盛医院疼痛科追求疼痛管理模式的重点。疼痛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的带领下,紧密配合、积极参与,以"为病人解除疼痛"为宗旨,在医院率先开展镇痛-无痛管理的多方位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和学习。今后,疼痛科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注重科室管理,合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服务优质量好的专业团队,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打下基础,相信此项新技术的开展将会为更多冻结肩患者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