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学术园地

广安门医院顺利举办中医药抗新冠肺炎国际交流会议

日期: 2020-05-06 来源:广安门医院

  2020年5月5日,广安门医院顺利举办"中医药抗新冠肺炎国际交流会议"。会议采取跨境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完成了援鄂抗疫任务的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的INNOVATION CENTER 负责人Jordan Miller教授、我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以及来自北京、美国、德国、柬埔寨、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临床专家、药物研发专家连线,共同探讨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方面的最新进展。会议由中医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宋坪和我院国际医疗部主任刘馨雁主持。

  我院国际医疗部、国际合作办公室、教育处、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科室专家参加了会议。北京同仁堂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此次活动,博视远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远程技术支持。

  交流会上,亲历武汉一线抗疫救治工作的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作主题发言。黄璐琦院士结合在武汉一线救治患者的经验,对新冠肺炎核心方--化湿败毒方的方药组成、药学研究及临床试验进行了介绍,并就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经验和临床数据进行总结,提出寻找中医药疗效的高级别循证证据,优化临床方案,提高中医药临床救治效率等观点,与各国专家进行了在线交流。

2.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作主题发言

  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在致辞中对来自世界各地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与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希望借这次交流会议,使更多国际专家学者加入到新冠肺炎的国际科研合作中来,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美国MAYO CLINIC的INNOVATION CENTER 负责人Jordan Miller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中药在美国的政策和梅奥医院的研究经验;全球医生组织负责人时占祥教授介绍了中医药临床规范化研究设计的国际规范;同仁堂国际等中药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中医药海外抗疫及中药企业海外发展状况。

3.jpg

与会专家线上交流

  会上,国内外的专家同仁们畅所欲言,就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临床和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展开了一场高水准的中医药学术头脑风暴。

  交流会结束,王笑频书记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她对各位国内外专家海外同仁们的热情参与与奉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国内外专家学者加强交流与合作,让传统医药发挥更大作用,服务于世界人民!

  黄璐琦院士在会后做出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中医药国际临床试验规范化设计、国际培训等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全球确诊人数已超350万,国内外专家学者要紧密联系,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共同努力。

4.jpg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已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和广泛认可。广安门医院愿借助医院远程会诊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加强国际与地区间合作,为世界范围内早日肃清病毒,战胜疫情贡献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