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学术园地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第二届超声诊断新技术、新发展学习班

日期: 2020-09-17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服务超声医学工作者,注重基层医生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提升超声医疗质量水平,促进超声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9月12日、13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于北京丽维赛德酒店举办第二届超声诊断新技术、新发展学习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诊断博士生导师唐杰教授、费翔教授,北京天坛医院超声科宁彬教授,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振涛、副院长许鑫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科主任闫有青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17131328.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超声医学杂志》(电子版)总编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诊断科博士生导师唐杰教授致开幕词,唐杰教授对各位领导和同仁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随着超声医学的快速发展,超声医师的培养也变的日益重要,本着积极贯彻落实"保基本、强基层"的国家政策,大力促进超声新技术、新成果的基层应用,广泛开展超声诊疗规范化、系统化的宣讲,从而进一步普及超声新技术、提升基层卫生诊疗水平、规范诊疗标准,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搭建了一个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超声医生,特别是基层的医生有机会学习到先进的技术,规范化的操作手法,从而提高超声医学的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17131415.jpg

  王振涛书记代表医院向在百忙之中莅临丰台区传经送宝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支持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展的各位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振涛书记首先介绍了超声科的学科优势,他指出随着超声医学的广泛应用,超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区属三甲医院的超声科要带动基层超声医学科的发展,培训基层超声医生,他希望各位专家领导继续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推动超声专业技术水平的前进步伐,从而为推动行业进步和地方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17131409.jpg

  此次学习班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超声医学杂志》(电子版)总编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诊断科博士生导师唐杰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诊断博士生导师唐杰教授、费翔教授,北京天坛医院超声科宁彬教授,分别围绕下肢动脉超声检查、颈动脉血管规范化检查、下肢静脉超声检查、腹部血管常见疾病超声诊断等课题进行专题授课。

  同时安排操作示教与手把手带教的方式,有效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