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学术园地

广外医院检验科开展骨标志物测定 新项目助力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21-09-14 来源:广外医院

  骨质疏松已成为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患病率最高。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提升医院检验能力,不断满足临床需求,广外医院检验科开展了“骨标志物测定”项目,新项目满足了临床在骨质疏松方面诊断的精准性,同时助力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宣武中医迎接2020年度中医绩效考核.jpg

  据介绍,骨标志物测定是一类源于骨基质或骨细胞的代谢产物,对评估和治疗骨质疏松症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骨标志物不仅可以用来监控骨质疏松患者治疗的疗效,还可以用于预测骨折的风险。此外,骨标志物对与其他骨相关疾病或其他代谢性骨疾病的评估中也具有一定临床价值。

  广外医院检验科医生提醒大家,骨标志物测定是一项预防和监测骨质疏松的有意义的指标,依次测定结果并且结合其他临床诊断,医生可在更早的时间准确评估患者的病情,制定个体治疗方案,指导用药,利于抓住患者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开展有针对性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广外医院检验科承担着医院检验工作的重要责任,自科室创建至今,不断开展新的检验项目,并在检验室布局,仪器设备及人才储备等方面取得了长效的成果。截至目前,检验科陆续开展多项新检验项目,检验诊断水平和检验服务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