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学术园地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学生双创团队在第五届“杏林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06-20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在5月底结束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杏林杯”创新创业大赛上,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学生双创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各团队经过指导老师精心打造,团队师生共同努力,报名参赛的25个项目有11个进入校内决赛,最终6支队伍经过路演、答辩等环节,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17级卓越针推对外班鲁杰铭同学红旅赛道《西洋参护肤纯露—林下西洋参生态种植产业模式的研发与推广》、18级中医五年制2班程元元同学本科生创意赛道《畅宁—一种术后促排促愈的压力可监测式中药腹带》2个项目斩获本次校赛金奖。

  自2016年国家创新创业战略实施以来,学院双创工作从零起步,在大学扶持下不断挖掘、培育学生创新创意思维,积极鼓励支持师生开发创新创意成果,帮扶促进毕业生创业,以各类双创大赛为契机和载体,有机融合临床资源,并将参赛项目组织培育工作融入到创新创业大赛中,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确保组织挖掘有广度,辅导培育有深度,宣传对接有温度,鼓励和推动我院学子播下创新创业的梦想种子。特别是2019年以后,学院双创工作进入飞速发展期,申报参赛项目逐年增加,师生积极参与院校组织的各类双创培训,设立双创院赛环节,激励并提升项目质量,营造出良好的双创氛围。

  目前,以上获奖项目在内的11个团队正在积极备战互联网+大赛北京市赛,种子项目3个,其中曹建春、丁晓庆主任指导的2个项目直接参赛,前期联合第三临床医学院邀请专家辅导5轮次,预祝再创佳绩。

获奖项目展示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属

分组

创建人

导师

获奖

情况

1

西洋参护肤纯露—林下西洋参生态种植产业模式的研发与推广

红旅组-创业组

鲁杰铭

张子龙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金奖

2

畅宁—一种术后促排促愈的压力可监测式中药腹带

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

程元元

 

张少辉

 

本科生创意组金奖

3

“赛思”肺癌冷消融智能辅助系统

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

李靖华

周天

研究生创意组银奖

4

综合性鼻腔环境探测器(鼻大夫)

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

吴文丽

刘大新

研究生创意组银奖

5

NMT共享平台

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

李爽桑

潘彦舒

本科生创意组银奖

6

“海量”橘皮醒酲片—众醉独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

宋玥葳

柳海艳

本科生创意组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