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学术园地

广外医院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科室、学习型个人”活动交流会

日期: 2023-03-20 来源:广外医院

为了深入推进医院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科室、学习型个人”活动,聚焦“红墙先锋工程”和“双提升”工程落地生根,3月14日下午,广外医院党委召开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科室、学习型个人”活动交流会,会议由党办主任禹利燕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学习交流,他们从党支部的角度,发挥每个党支部的特色优势,办公室党支部借助早交班会、院务会和职能部门联席会等医院业务工作会议加强学习;社区党支部创新社区家庭医生团队的重要价值,打通学习领会“最后一公里”,努力熔炼一支优秀的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2.1办公室.jpg

脑病脾胃科、西药房两个科室进行“学习型科室”交流发言,他们从临床科室角度进行介绍科室内的学习计划,脑病脾胃科以中医绩效考核为抓手,着手DRG付费,开展临床教学工作,力争成为学习型科室;西药房以全力保障药品供应、全程保证患者用药安全为目标,以注重实效,学有所得制定学习内容,形成学习--分享--交流--进步的良性循环,确保学科发展之路走得正、走得远、以优良的学习之风带动科室向上向前。

急诊科陈鸣宇、手术麻醉科赵一祎作为“学习型个人”代表发言交流,分享他们“中医急诊人”“专科护理人”的学习计划及体会,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学用结合的浓厚氛围,以奋发有为的朝气,加强学习增本领,把争创学习型个人活动贯穿日常,实现新的作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充实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科室、学习型个人”活动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医院党委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学习交流分享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淬炼科室成员在工作中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思维,补齐能力短板,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双提升,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