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养生保健

不挨饿、不乏力、不腹泻

——带您健康减肥瘦身
日期: 2020-09-14 来源:北京按摩医院

  在火锅、烤肉、炸鸡、啤酒、奶茶等幸福指数这么高的饮食环境下,吃出个大腹便便、水桶腰还真是挺难的。都说三月不减肥,四五六月徒伤悲。那么在这个夏天您月半成堆了么? 

1.jpg

  肥胖是由于食物摄入过多或机体代谢的改变而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或分布异常,体重增加引起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目前,肥胖是人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其中腹型肥胖又称中心性肥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啤酒肚""将军肚",主要是腹部脂肪和内脏脂肪增多,又是代谢综合征的主要诊断之一,研究已证实腹型肥胖发生心血管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危险明显高于全身性肥胖,容易引起血糖、血脂、尿酸等异常升高、月经不调等代谢紊乱,且易发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

2.jpg

  那么该怎样判定自己是否是腹型肥胖呢?

  诊断标准:

  1. BMI≥25kg/ m2

  (体重指数(BMI)= 体重(kg)/身高(m2))

  2. 男性的腰围≥90cm,女性的腰围≥80cm

  (腰围:肋弓下缘和髂前上棘连线的中点测量一周所得到的长度)

  又是一年减肥季,不饥饿、不腹泻、不乏力针灸中药并用消灭汉堡肚,合理有效的减肥调节好体质,调解体内阴阳失调的状态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3.jpg

  治疗方式:

  针灸:作为传统绿色疗法针灸(穴位埋线)治疗腹型肥胖安全且疗效显著,越来越多的实验研究表明,针灸主要是通过刺激人体的经络和腧穴,达到温肾健脾,疏肝理气,调整脏腑功能,使气血运行通畅,五脏气血调和对人体进行整体调整,调控摄入及增强机体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穴位贴敷:以中药制膏贴敷腹部腧穴,通过药物对穴位刺激,促进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平衡能量与物质代谢,抑制脂肪的合成、加快脂肪的分解,重建体内脂肪代谢平衡机能。

  耳穴贴压:作为一种辅助疗法简单实用,辩证取穴贴压,寻找敏感点,调解内分泌,有助于增强改善肥胖。

  代茶饮:又叫做以药代茶。常在中医辨证论治指导下选用中药代茶饮方,可清胃生津,健脾祛湿,消食化痰。调理脾胃运化功能,有效起到减肥降脂,改善失眠,便溏,乏力等伴随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