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中医医院

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

日期: 2017-08-16 来源:
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丰盛医院)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中医骨伤治疗为特色,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和社区卫生服务为一体的二级专科医院,是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院总体发展战略定位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培养“丰盛骨伤品牌”和“社区卫生服务品牌”。 
   2005年通过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的验收,批准为“北京市重点骨伤专科”。2012年骨伤科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十二五”骨伤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医院下设11个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2个执业地点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目前开放床位100张。承担着金融街地区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的医疗保健服务及公共卫生服务。 
  骨伤科是我院重点科室,以“宏庙正骨”为基础,经过多年的临床医疗实践,医院形成了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中医骨伤科系列诊疗方法,在诊治骨折、关节脱位、骨关节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颈椎病、各种痛症及软组织损伤等方面,临床疗效显著,特别是以“稳、准、巧”的正骨手法和灵活舒适的纸夹板外固定治愈了众多的骨折及关节脱位患者。院内制剂跌打正骨膏外敷治疗急、慢性软组织损伤和骨关节病具有显著疗效。骨伤科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可开展各种大中型骨科手术,如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脊柱骨折椎弓根钉内固定以及四肢关节骨折内固定等,其中骨科微创技术发展尤为显著,拇外翻微创矫形术、膝关节损伤关节镜治疗、椎间孔镜技术、椎间盘病变射频热凝微创治疗等技术均已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同时,医院拥有DR数字X光机、关节镜、骨密度仪、臭氧发生仪、西门子C型臂X光机、智能下肢关节康复器、电脑颈腰椎牵引床、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精密诊疗设备、为精确诊疗发挥了重要作用。 
  皮肤科是我院的另一个重要专科,在治疗皮肤常见病方面经验丰富,疗效显著。内科病房对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病等的防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医院秉承“仁、和、精、诚”的中医药文化理念和“满足患者明确和隐含的心理需求”的服务理念。努力继承和发扬祖国医学,实行名医、名科、名院战略,突出中医诊疗特色,加强学科建设,突显优势病种的开发与研究,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中医医院,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及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