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为全额补助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1.落实国家中医药对外交流政策、法规,开展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的政策研究;落实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相关政策和规划。

  2.搭建中医药医疗、文化、生态、科技、经济五种资源转化平台。

  3.负责促进境内外各级政府、民间团体、学术组织之间的联络,推动中医药交流与合作,拓展中医药国际贸易渠道。

  4.承担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评价、转化、应用及推广,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5.开展中医药标准化制定的相关组织工作。

  6.配合本市“两区”“三平台”建设,办好相关中医药配套活动。

  7.收集分析国内外中医药相关信息。

  8.承担本市中医药对外宣传、对外联络等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市中医局机关及中心涉外活动申报与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内设机构2个,分别为对外交流部、技术合作部,无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单位事业编制11人,实际3人。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退休2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428.47万元,比2021年439.06万元减少10.59万元,下降2.41%。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28.26万元,比2021年438.91万元减少10.65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预算;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01万元,比2021年0.05万元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实有账户资金逐年消化,利息相应减少;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2万元,比2021年0.1万元增加0.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2022年预算编制要求,将非财政拨款结余全部编入预算。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428.47万元,比2021年439.06万元减少10.59万元,下降2.41%。

  基本支出预算92.1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1.51%,比2021年101.66万元减少9.51万元,下降9.35%,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项目支出预算336.32万元,比2021年337.4万元减少1.08万元,下降0.3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水平,压缩一般性支出。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单位预算项目按照支出功能科目款级分类,主要为中医药支出。主要用于服贸会中医药专题活动、中医药国际化平台建设、中医药文化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为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34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9.3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国际中医药贸易交流促进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04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国内外有关单位进行中医药交流及洽谈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5.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5.4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不属于政府购买服务申报范围。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36.32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共有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中医药: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是反映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认识,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独特理论及技术方法的医药学体系。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