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战疫一线党旗扬 鼓楼岐黄佑健康

日期: 2020-07-05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1921-2020,

中国共产党走过99年岁月。

它在磨砺中成长,在挑战中不断壮大,

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薪火相传。

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开始,

全市开启"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承担核酸采集任务。

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干部、全体职工奋勇前行,

14天通宵达旦,26个采集点日夜兼程,

4个支援点密切配合,

3家中央单位定点服务,

鼓楼中医人战酷暑、勇担当,

优质高效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站位一线 靠前指挥

  医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除值班留守人员,其余全部坚守采集一线。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协调督导,打造采集医护、院感人员、志愿者及宣传纪实"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对定点单位采取采集预防同推进,组建以中医博士、重点专科及名老中医工作室专业化复合型专家团队,将中医未病先防理念注入始终,持续发挥中医药特色。

  党委书记黄晨亲自调度志愿者,党支部书记任志愿服务组组长,层层部署,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配好助手,做好服务。院长耿嘉玮靠前指挥,带领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疾控科等重点部门步步跟进,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雨滂沱,无论是前期考察、采集现场,还是收尾工作,她场场不落,从未缺席,始终坚守第一线。

  不忘初心 冲锋在前

  紫禁城东鼓楼中医82名共产党员顶骄阳、战酷暑,护卫健康。晨钟暮鼓伴日出日落,党员干部、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冲锋在前,每位医务人员以职责为航,拼搏奉献,全院上下一盘棋,前勤后勤科际之间齐配合。疾控院感科三位同志,严格消毒隔离各项要求,现场指导,实时叮嘱,确保院感防控落实落细,为每个采集点保驾护航。护理部负责人丁立新连续奋战,早来晚走,带领护士清点物资、协调人员、现场调度、数据上报等工作,事无巨细,连日的奋战甚至让她嘶哑了嗓音,浮肿了双腿,然而她依旧要求坚持、坚持、再坚持。护士长李志家坚守岗位,负责对采集医护人员的培训安排、消毒防护、协调沟通、物资供应等,过程中大量出汗后出现了低血糖,稍作休整的她便主动要求回到岗位。援蒙干部蔡栋斌作为青年党员骨干,初心不改,在援派阿尔山战严寒,此次执行核酸采集任务斗酷暑,勇担使命。端午节假日期间,得知医院征集医护支援丰台采集点,更是放弃与家人短暂的相聚时光,报名请战。作为队长,他带领其他9名医护人员前往丰台纪家庙万兴家具南广场采集点,有序引导,做好调配,高效检测,最终圆满完成任务。药剂党支部书记夏尚文和治未病科医生周培培、外科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浩携手爱人吴慧青,同披战衣,夫妻伉俪,共同战疫。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六月的北京,火伞高张、烈日中天,医护人员身披一袭"铠甲",满身汗水,衣衫湿透一遍又一遍。为了节省物资,鼓楼中医人总想坚持久一点,再久一点,直到值守领导与护士长强制轮换。紧张忙碌之余,总有感动温情在传递,为医者的坚守蓄能充电。家人般的关怀,战友般的情怀,如影随形。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久久为功,矢志不渝,鼓楼中医人执岐黄医者丹心,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以不惧艰险的气魄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