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大雨见证白衣真情 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 2020-07-09 来源:石景山区卫健委

  7月2日中午,石景山万达广场内突发疫情应急情况后,石景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密切接触者的人数骤然增加。按照石景山区卫健委工作部署,为防止疫情扩散,需紧急加强对集中隔离点人员进行预防性中草药给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晚21:00点,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任务后,快速响应、马上落实。中医科和中药房的工作人员冒着磅礴大雨连夜赶到中心,进行中药预防方的配置、熬煮,集体统筹安排抓配中草药代茶饮。

  一切工作忙而有序的进行着,虽然已经深夜,屋内的工作人员全然没有丝毫困意,都积极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经过大家连夜奋战, 3个小时后,热乎乎的近千余袋中药预防汤剂和代茶饮,连夜被送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保证了隔离人员第一时间的中草药预防性给药。

  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不厌战、不松劲,不畏惧、不退缩,体现了基层医务人员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中心积极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作用,认真落实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要求的中药预防方应用工作,帮助重点人群提高人体免疫力,为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