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东方医院组建九支队伍入户采集咽拭子

日期: 2020-07-10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九支医疗小队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个采集点,他们服从命令听指挥,他们是一支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他们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切实去帮助更多的人。"肾内科白羽医生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呼哧呼哧地爬了五层楼,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采集咽拭子,脱下防护服的她,大口喘着气,全身彻底湿透了。"检验科韩冉医生心疼地说。昨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东方九队"应急咽拭子采集队中病案室主任穆芳洁、外四科护士刘津京、血液科医生白羽、呼吸热病科医生李渊、体检科护士长刘肄媛、脑二科医生曹芯华为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入户采集咽拭子。

  穆芳洁医生和刘津京护士一组对产后和腰椎手术后的两户居民进行了入户采集咽拭子,为了减少对新生儿产生影响,她们主动选择在楼道内进行采集,采集后再三叮嘱产妇回家要做好手卫生、换衣服后再抱孩子。为了给腰椎术后的居民采集,她们半蹲半跪在床前取样,整个过程十分小心,生怕防护服触碰到居民家里的任何东西,离开时更是嘱咐居民做好消毒。她们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急人民所及,想人民所想,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医院共组织了九支医疗小队奔走在丰台区内的各个采集点。"同志们,今晚待命!"7月3日21点29分,医务处处长柏立群在"东方九队"工作群内发布通知,护理部主任唐玲布置具体工作。在副院长张勉之的带领下,"东方九队"快速集结,早晨8:00准时出发前往北京市丰台区黄土岗村宜兰园小区,为之前去过新发地和京深海鲜市场的隔离期满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 

1.jpg

  "东方九队"中,ICU主任王彤、经开区院区护理负责人孙艳荣、外四科护士刘津京在庚子年初曾执行援鄂抗疫任务;急诊科护士长孙磊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在急诊这道重要的防线上;外一科医生张栋已多次执行咽拭子采集任务;肿瘤科医生吕秀玮早晨刚刚下夜班;张勉之副院长、王彤主任往返于几个采集点进行巡视,时刻关心着战友们的身体情况,怕大家中暑;柏立群处长负责"东方九队"物资调配、为轮换休息的战友喷消毒液、帮他们脱隔离衣,忙碌的他早已是大汗淋漓;李运海主任和王暴魁主任一方面为社区居民采集咽拭子,另一方面时刻提醒着所在小组的战友们注意轮换休息,注意做好防护……

3.jpg

  "疫情缓解直至清零才是我们的目的,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在这似火的夏日里,有那么一抹绿,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医护人员被汗水浸湿的刷手服,是北京战疫中所有坚不可摧的人民卫士,他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党中央和北京市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迎来这场疫情防控战疫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