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广外医院抗疫夫妻的独家记"疫"

日期: 2020-07-10 来源:广外医院

  6月30日,刘丙辉和任晓翠夫妻二人照常开始了广外医院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下过雨后的北京,天气依旧热的像个蒸笼,当刘丙辉脱下防护服时,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额头上也布满了汗珠。自北京疫情再次爆发以来,他们二人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疫"波未平 夫妻上"疫"线

微信图片_20200630143646.jpg

  北京疫情形势严峻,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无数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努力奋战的身影,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无论高温酷暑还是狂风暴雨,始终都坚守在核酸检测岗位上。在广外医院,就有这样一对可爱可敬的夫妻,他们二人手牵着手,迎难而上,共同参战。  当任晓翠得知医院有核酸检测采集任务后,便积极请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6月13日的凌晨1点左右,任晓翠在内的广外医院32名采样队员接到紧急任务通知后迅速集结,乘车前往核酸检测定点小区。而刘丙辉一人负责全院药品采购工作,保障医院用药。但随着疫情发展,身为共产党员的刘丙辉勇担大任,也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来。夫妻二人就这样一起踏上了医院采样的征途,途中夫妻俩还在巩固流程,并仔细叮嘱对方一定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

  自6月13日至6月29日,历时16天的时间,采样队员们圆满完成了此次辖区85700多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其中还入户检测20名老幼病残人员。

  "只要北京市疫情能够好转,只要每一位居民都能平安,我们再辛苦也值得,希望能圆满完成集中采样任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任晓翠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630143741.jpg

  大雨、烈日未能阻挡刘丙辉和任晓翠前进的步伐。他们顾不上恶劣的天气,只要居民不走,他们便会坚持工作。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不敢多喝一口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只为避免居民过多聚集,他们以最高的工作效率保障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安全。

  "您坐好,头往后仰,放松,对,张嘴,放松,在放松,别紧张啊……",每天都要说上千遍,安抚居民紧张的情绪,能够有助于居民配合,更快的完成采样,而每次采样,他们都会尽全力、轻一点、快一点、瞄准角度、采深一点,居民在街道社区的有序组织下依次前来,排队、填表、采样、检测,匆匆忙忙却又井然有序,任晓翠为居民做完检测后,转手将样本交给身边的刘丙辉,两人之间甚至来不及有眼神的交流。

听话的孩子 是夫妻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630143713.jpg

  "我们都是1983年出生的,2003年来到广外医院工作,彼此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爱,从相爱到相伴,至今结婚已有10年,有一个7岁的孩子。"任晓翠说道,她在2012年孕检的时候查出了肾病,不能过度劳累,严重时双脚甚至会水肿,每天需服用激素和中药进行调理治疗,刘丙辉得知妻子患病后,便主动承担起家中所有的家务活,并照顾妻子饮食起居。

  "他还每天帮我打洗脚水呢。"任晓翠害羞的摸了摸自己脸上被口罩勒出的印痕,笑着说道。

  当记者问到孩子由谁照顾这个问题,任晓翠满脸自豪地回答道:"我们的孩子别看他年龄小,但是特别懂事,也很能理解我们两人的工作,他经常和我们说,希望爸爸妈妈能尽力帮助到更多的人。现在可以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们就在家里的客厅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可以随时知道孩子在干什么。"说罢,任晓翠掏出手机,打开视频对话,展示了正在家中乖乖写作业的"暖心小天使"。

医院是我们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00630145528.jpg

  "在这场持久的战'疫'中,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应该全力以赴做好我的本职工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担当重任冲锋在前。"刘丙辉说道。

  刘丙辉是广外医院150名党员中的一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党员骨干,便带头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各项抗疫工作。经历过烈日,经历过暴雨,全体党员不惧疲倦,勇往直前,每个人的胜利微笑成为了'战疫'中最美的风景。医院也始终遵循'加快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提升核酸采集检测能力,为北京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最硬核的力量。"广外医院党委书记郭春蕾介绍道,他们不是孤军奋战,作为他们坚强的后盾,广外医院领导非常关心核酸采样工作,靠前指挥、毫不松懈,激励队员们完成任务的同时,时刻关注前方人员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据郭春蕾介绍,临近"七一"党的生日,广外医院将开展系列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邀请刘丙辉等党员参加"我是党员我先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抗击疫情分享交流会,讲述自己的抗"疫"体会,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