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东方医院院领导赴一线慰问核酸检测与防疫医务人员

日期: 2020-07-13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7月3日下午,天空下起了小雨,此时的北京城更加闷热潮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蓉娟带队,工会孙银屏、宣传科闫剑坤、纪监审张永生、团委綦振寒一行五人,先后来到急诊、住院核酸检测点、新发地市场密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看望核酸检测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并送去了水果、鲜花和提高免疫力慰问品。

  6月中旬,北京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上调,防疫工作任务激增,北京市核酸检测量日均100万人次,同时正值气温持续升高,给我们的医务人员带来了双重挑战。郭蓉娟副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叮嘱医护人员一定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同时高度评价全体一线医务人员,能够以极强的责任心和专业水平,迅速直击防疫关键环节、关键地点,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接受慰问的一线医务人员对院领导的亲切慰问倍感温暖,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急诊科方主任表示:急诊科切实做到了"一手抗疫堵风险,一手急救保安全"。院内核酸检测站的医务人员表示:"疫情不散,医务人员不退!"綦文婧老师刚下医疗援鄂战场,又上核酸检测战场,展现出医务人员高度责任心与使命感!隔离点医务人员与院领导亲切交谈,总结了近期的医学观察工作:标本采集流程严谨、人员防护到位、业务操作熟练,请院里不必担心,但目前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问题。郭书记关切地了解详细情况,并拿出武汉新冠肺炎期间拟定的心理援助中医调适手册,提倡借助心理测评系统和中医解决方案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干预,可以起到"心身同治"的效果。

  从漫天飞雪到烈日炎炎,我们的正常生活来之不易。相信经过抗击疫情的风雨洗礼,我们的团队将更加团结、更具战斗力!通过东方医院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