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广安门医院"最美护士"公交车上急救暖人心

日期: 2020-08-07 来源:广安门医院

  潮湿的三伏天闷热异常,加重了老年人的患病风险,广安门医院泌尿科护士成蕊在公交车上救助患病老人,彰显出广医护理人救死扶伤的大爱风貌。

  8月3日16:00左右,广安门医院泌尿科护士成蕊像往常一样乘坐838路公交车前往医院上夜班。在车辆行驶中,出于医务工作者的直觉,她发觉和她隔道而坐的一位老奶奶身体反应不太对劲。她便迅速走近老奶奶仔细观察,发现她正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已经瘫坐在公交座椅上……成蕊赶紧呼喊车上的售票员和保安,一起将老奶奶平放在公交车过道上,把她的头偏向一侧,立即按压人中穴。老奶奶牙关紧闭,成蕊请售票员和保安帮忙,将老奶奶紧闭的牙齿打开,并垫上了一支铅笔防止咬伤。大约5分钟之后,老奶奶终于清醒过来,成蕊这才长长地松了口气,叮嘱老奶奶要马上联系家属并及时去医院就诊。

2.jpg

广安门医院护士成蕊朋友圈相关内容

  事后,当同事看到她发布的朋友圈动态,问及整个急救过程时,她说: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我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可能是本能反应,不论是在医院还是在马路上或是其它场所,只不过是救人的环境不同;选择护士这个职业,救人是本职工作,其实是大家共同参与才及时救助了老人。 

3.jpg

  基本的急救知识是每个医务工作者必须掌握的技能,救人是职责更是本能!广安门医院泌尿科护士成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勾勒出"白衣天使"的大爱形象,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生动内涵。这种义举的示范效应形成一股暖流,在院内科室间荡漾,沁入患者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