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置安检门:更安全的医院,对所有人都好

日期: 2020-08-11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北京市丰台区的王先生通过智能安检门,走进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大厅,几秒钟后系统便自动报出他的体温,同时,屏幕上还实时显示头像、未检测到违规物品等信息。这是近期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安装的智能安检门,该设备既能准确测量体温,还能对过门人员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进行快速提示,保护医护人员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11165204.jpg

  "医院是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人流量较大,运用智能安检门既能准确测量体温,还能对过门人员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进行分类识别,在全金属检测的基础上对危险金属物品进行快速提示,如管制刀具、压力气体金属罐等,有利于安保人员重点复查和管控。"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保卫科科长刘民介绍,该医院于今年5月中旬在医院门诊通道与急诊通道口安装两部智能安检门,具有人体安检、热成像测温、人像抓拍、通行人数统计、数据采集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811165155.jpg

  近年来,暴力伤医事件时有发生,引发关注。6月5日,《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并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医院应当建立安全检查制度,拒不接受安全检查的,医院有权拒绝其进入。二级以上医院设警务室,与医院保卫部门联合办公。医院实行医院内主要通道、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在急诊室、安检口等重点部位配备一键报警装置。对多次到医院无理缠闹等高风险就诊人员由保卫人员陪诊,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受到暴力威胁时可暂停诊疗等。

3.jpg

  安检门"落户"医院,不仅为医务人员添加一道安全"屏障",同时节省医院人力物力,提高管理效率。"作为医务工作者,智能安检门的设置,即使我们感到更加安全,同时对潜在发热病人能快速测量体温,实现对人员的精准测温和记录,通过管理平台实现设备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形式下尤其必要。"刘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