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红蓝马甲交映生辉 文创路上奏响中医进行曲

日期: 2020-08-31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雨气排残暑,风声送早秋。8月28日,怀柔区中医医院党委组织专家走进新贤家园社区,举办"中医药服务进社区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为主题的义诊咨询活动,推送健康生活方式、优质中医服务至百姓身边。

  早上8:30我院由心、脑血管科、内分泌科、骨科、妇科、呼吸科、消化科等14名专家团队抵达义诊现场,义诊桌前已有序排队,早有工作人员现场扫码"健康宝",严把"一米线"。

  活动中,专家们细致地询问病程病史,仔细为他们把脉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针对个人病情的不同,给出专业诊疗方案和个性化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对需要服药治疗的患者,现场开具治疗处方,叮嘱服药方法,并普及中药煎煮和鉴别方法。平日并未关注自身血压、血糖状况的居民,通过此次义诊中免费测量检查,对自己健康情况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2.jpg

  在场的每一位医护工作者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并特别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向大众传播了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进而发放《控烟干预手册》、《三减三健》、《高血压防治》等9种健康宣教资料1500余份,共计接待107余名社区居民,测血糖、血压200余人次、耳穴压豆15人次。

3.jpg

  据悉,怀柔区中医院党委选择在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来临之际开展义诊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水平和能力,以达到减少和有效控制慢性疾病危险因素的影响及其造成的危害。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新贤家园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既向大众传播了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也展示中医诊疗特色优势,让群众更爱中医,同时也是助力健康北京和怀柔文明城区创建的一次落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