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中医医院多学科联合开展急性胸痛救治演练

日期: 2020-08-31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护士,我胸口疼"。内分泌科护师接到呼叫,立刻联系医生,赶到病房。行床旁心电图,询问病史,测量生命体征。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死可能。"快,呼叫胸痛中心,给患者采血、吸氧、上监护"。

  胸痛中心接到呼叫,立刻联系心血管科会诊,启动导管室。随后医生明确诊断,告知家属患者病情以及将要采取的治疗措施......一系列操作紧张有序。北京中医医院胸痛中心模拟演练顺利完成。

1.jpg

  为优化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流程,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缩短救治时间,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举办各项培训,促进胸痛中心建设。近日,心血管科联合急诊科、消化科、骨科、内分泌科等相关科室,举行多次急性胸痛救治应急演练。

2.jpg

  北京中医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8年3月,由急诊科、心血管科、消化科、针灸科、呼吸科、放射科、超声诊断科、医学检验科等科室组成,各科室紧密配合,优化就诊疗程,确保了胸痛中心顺畅运行。患者发病来院共分为三种途径,包括救护车来院,自行来院和院内发病,胸痛中心针对这三种来院途径,分别在门诊、急诊科、病房进行演练,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促进了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的无缝衔接,为患者提供了更加快捷、优质、安全的救治流程!

3.jpg

  此次胸痛中心预演持续一个月,医务处副处长杜琨和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周琦负责具体实施,他们带领团队医师梳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科室沟通,商讨改进方案。优化流程,促进胸痛中心的建设,从而更好地保障胸痛患者的生命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