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顺利接收中国北方车辆集团研究院职工医院

日期: 2020-09-07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0年9月1日上午10点,中国北方车辆集团研究院职工医院整体移交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交接仪式在中国北方车辆研究院科研1号楼1218会议室举行,中国北方车辆研究院党委书记高旸、副院长黄为、丰台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牛仓林、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麻永怀、党委书记王振涛率领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班子参加交接仪式,仪式由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黄伟副所长主持。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院党委书记高旸在交接仪式上对丰台区委区政府以及丰台卫生健康委、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切实落实国家政策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研究院职工医院长期以来为研究院干部、职工的医疗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国防坦克装甲事业进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移交后将正式划归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纳入丰台区医疗卫生管理体系。研究院将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努力,支持医院建设和发展,共同促进医院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麻永怀院长表示,2020年9月1日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接收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职工医院,此举将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医院将审时度势、开拓思路、优化布局,全面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解决河西地区群众就医难题,为辖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丰台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牛仓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北方车辆集团研究院职工医院整体移交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是按照国家有关企业剥离辅助政策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向实施的重要步骤,对中国北方车辆集团研究院、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既有利于企业减负经营和医院的发展,也有利于实现医疗机构归口管理和纳入全区医疗服务体系,更有利于实现医疗技术优化配置,发挥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区域和资源优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07152639.jpg

  交接仪式结束后,丰台卫健委牛仓林副主任、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班子带领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到职工医院,和全体职工见面并进行亲切交谈。

  牛仓林副主任在会谈中指示,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接收职工医院后,不仅要整合卫生服务资源,使之发挥更大效能,实现人员和技术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院区的综合实力,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更要充分实现分级诊疗,更好地服务于研究院区域内百姓和周边居民。

  职工医院吴宏伟院长代表全体职工表示,全体职工将抓住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机遇,形成发展的新思路、新格局和竞争新优势,不断做好院区内的医疗工作,并同医院本部做好衔接和融合,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守护一方百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