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提气!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科副主任医师熊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日期: 2020-09-10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科副主任医师熊盈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白袍执甲护生命 两进红区显担当

  逐渐进入炎热的夏天,北京却因新冠疫情复发一跃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6月11日北京终结56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聚集性疫情暴发的中心区域新发地全面进入了"战时状态",对于作为丰台区定点医院之一的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人员来说,这又是一次战斗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00910110117.jpg

  6月12日接到医院的通知紧急疏散感染科病房的病人,要求全员归岗。这让熊盈意识到北京疫情的发展已经超出了预料。熊盈,共产党员,老年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医院第一支部支部书记,2020年初疫情暴发时,她迎难而上,主动请缨,首批进入隔离病房;此次北京疫情出现后,当她听说本院要再次成立隔离病区的时候,主动找到领导,"我是党员,我有隔离病房工作经验,我身体好,家人支持,我没有负担!"得到组织和领导的批准后,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就再次冲入抗击疫情前线--隔离病房,并勇担医院隔离病区医疗组组长!

微信图片_20200910110120.jpg

  虽然有了之前的隔离病区的工作经验,但在这个炎热的天气再次穿上隔离服,闷热、憋气的不适感还是很明显。隔离病房成立后的当晚就转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同时要在最快的时间收集患者的信息、了解患者的病史、行相关检查(包括核酸咽拭子采集)、处理有症状的患者以尽快的确诊及排除新冠肺炎,工作量大,任务重。作为医疗组组长,熊盈迅速的熟悉工作流程,和同事们一起讨论并制定了患者信息采集表,疑似患者观察信息表,病历模板以及采集核酸咽拭子、疑似或确诊病人做CT等检查的流程表,让团队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次参与新冠病人的收治也让熊盈更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由于病人转走的很快,很多患者都有紧张、担忧甚至恐惧,更多是给予患者耐心的交流和心理疏导。期间病房收治一位40多岁的女性患者,刚来的时候很紧张,测体温的时候常常不相信自己看到的,1天测很多次体温,每次测完体温后就会按床铃要求医生过去看她,然后反复问为什么每次体温都不一样,是不是不对。不管病区的工作多忙,熊医生都会耐心解释,通过熊医生的专业疏导与柔和的语气,再加上及时告知她检查结果、后续安排以及当前疫情的进展,让患者渐渐消除了紧张情绪,当第二天熊医生再次看她时,她连声说:"谢谢,你们的服务真好!我会安心呆在房间里的。"

  作为医疗组组长,熊盈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上也尽量关照团队同事。叮嘱同事们有什么不舒服、缺什么就说话,非常周到细心,和蔼可亲,就像个大姐姐让人感觉踏实放心。

  "在这个紧要关头,只要患者需要,她就会站出来。而她能做到的,每个丰西医人都能做到。"熊盈说。

抗击了新冠

扛回了荣耀

杠杠的,丰中西医人!

没有生而英勇

只有选择无畏

穿上这身白衣

就肩负起使命与责任

灾难面前始终奋勇向前

只为守住万家团圆国泰民安

只为不负心中的誓言

致敬!

伟大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