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做客《青年说》节目

日期: 2020-09-14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0年9月9日上午8点,《北京市大兴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研究团队走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青年说》节目。这是一个展示的平台,也让大兴区康复体系建设和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服务走入公众的视线。

2.jpg

  本次节目由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副主任仇园园和办公室张欣作为代表参加。仇主任首先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成果,随后两位代表围绕"大兴区康复服务"这个主题,谈论了在调研、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及感受,最后谈到"我为改革献一策"的想法和建议。

3.png

  《北京市大兴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等4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中的参选项目,是B类项目中30个优秀创新项目之一。

  该课题主要以北京市大兴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为出发点,以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转型康复医院为典型,通过分析康复人员、服务人次、康复治疗病种等主要指标变化,探讨康复医疗服务建设现状,并分析、界定和研究康复医疗服务体系中的关键利益相关者,分别是卫生行政部门、医疗保障局、医疗机构、医院员工及患者,并提出发挥政策保障作用、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分工合作、建立评价标准等建议。

  "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和《青年说》都是以服务人民为根本,依托于这样的平台可以更好的展示优秀项目和推广民生服务。我院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康复建设的内涵,不断拓展新的康复项目,更好的促进大兴区康复体系的建设,更好的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