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中医医院举办2020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日期: 2020-09-14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金秋9月,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北京中医医院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董杰昌,院长刘清泉,党委专职副书记温淑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军,副院长王大仟、王笑民、徐春军、刘东国,工会主席张金霞,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副所长李萍等院领导以及来自四家托管医院的领导莅临会场,各教研室主任、优秀教师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王笑民副院长主持会议,介绍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教师,以及一年来医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

  随后,党委专职副书记温淑兰宣读了"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临床医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获得各级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成果的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军宣读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教学督导专家聘用名单";副院长王大仟宣读了"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临床医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

6.jpg

院领导为教学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院领导为全部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参会教师倍受鼓舞,笑容洋溢,共庆节日。

  刘清泉院长致辞,肯定了医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一年来,医院多位教师获得各级教育教学荣誉和奖励;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数量及生源质量连年提升;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均有所突破。他勉励教师们热爱中医,对中医充分自信,培养具有中医临床思维的学生;督导专家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培养优秀的青年教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提升教学水平,为提高医院整体教育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牛涣宁、优秀教师代表陈鹏发言。学生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教师立志传道授业,做好教学工作,并勉励学生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内心的渴望,珍惜在宽街的日子,发奋学习,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9.jpg

  董杰昌书记向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表示,医院将加大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建立中医模拟医学体系,适时成立中医模拟医学教研室。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继续发扬"仁术勤和"的宽街中医人精神,为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责任担当和传承创新精神的新一代中医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