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西苑医院迎接"全国文明单位"现场复查

日期: 2020-09-14 来源:西苑医院

  2020年9月9日,西苑医院迎接"全国文明单位"现场复查。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带队,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处处长杨蕊、纪委办(巡视工作处)副主任更仁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陆建伟组成复查组,对我院进行现场复查。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副院长史大卓、徐凤芹,总会计师刘辉,纪委书记温艳东,副院长李秋艳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

1.jpg

  复查组首先对我院门诊、特需门诊、中药房及药库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考察,随后现场查阅精神文明建设材料,并听取张允岭关于西苑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汇报。

  陆建伟在点评中指出,西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后,进一步确定了"两手抓一促进"的工作载体和目标,落脚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中医院",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陆建伟进一步指出西苑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四个特点:一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积极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将讲政治贯彻于医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站稳人民立场;三是坚定中医药自信;四是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jpg

  杨建立对西苑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全国文明单位是给医院的至高荣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指示和批示为指导,以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中医药自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杨建立对我院下一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领学领讲、深学细悟;二是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认真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求;三是要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认真规划医院"十四五"文化建设;四是要树立先进典型,以身边榜样引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五是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将让职工满意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六是突出中医特色,促进医院建设发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西苑医院作为中医药国家队,将珍惜"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坚决扛起使命任务,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的思路,按照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的要求,以"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为目标,正本清源、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推动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