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铸医魂,杏林传承 念师恩,桃李满园

——暨第36届教师节评优表彰会顺利举办
日期: 2020-09-14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响应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背景下,围绕教育部提出的"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于9月9日在西三楼会议室举办第36届教师节评优表彰会,以表彰在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第三届首都国医名师高才达主任医师、崔德成主任医师,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指导老师、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名医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马万千主任医师,顺义区卫生健康委科教科科长景郁郁,总院教育支部书记、教育处副处长王红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邱新萍主持。

  首先,医院党委书记魏青向区卫生健康委及总院长期以来对医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教学工作者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为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魏青书记宣读荣获2019-2020学年度教学奖项人员名单并表示祝贺。

【北京中医院顺义医院第36届教师节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名单(京中医顺科教字[2020]12号)】】

【与会领导及专家为获奖者颁奖】

13.jpg

  总院教育支部书记王红梅在讲话中对医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教师在教授医学知识的同时更应注重医德医风的培养和传承。

  西医内科学教研室杨靖义主任、张志礼名家研究室顺义分站李冠汝、中医内科学教研室傅梦清分别作为优秀代表从教研室建设、传承室站建设、临床教学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忠诚于教育事业、关爱每一名学生,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7.jpg

  随后,执行院长杨国旺在讲话中对疫情期间教学授课和管理模式的成功转变及顺利推进表示赞赏,对传承工作室和师承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新学年中教学工作要找准定位、把握机遇、攻克挑战,为打造"能医能写能讲"的教学人才队伍不断迈进。

18.jpg

  顺义区卫生健康委科教科科长景郁郁对教师提出"以德立身、以德立言、以德立行"的行为要求,并希望医院持续深化"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理念,优化教学平台管理,落实医教协同发展,切实为医院、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助力。

  此次教师节评优对19-20学年的优秀教学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再次明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医院教育教学的工作方向。20-21学年已拉开帷幕,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认真的态度,更专业的知识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成为引航莘莘学子做人学习、成长成才的精神坐标。

19.jpg

  翌日中午,由杨国旺院长携医院教育处及教师代表一行4人,参加总院及四家医联体单位共同举办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对五院在19-20学年中,教学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及团队进行表彰。

  总院长刘清泉向为教育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刘院强调师者肩负传道受业解惑的重任,要为祖国医学事业努力培养自强、自信、自觉的合格的医学人才,合格的中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