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明年实现“脱卡结算”,忘带社保卡也能看病啦

日期: 2020-12-28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如今,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人们逐渐习惯了一部手机走天下。但是来到医院就诊还是要带社保卡,不然就只能现金结算或回家取卡,对患者来说非常不方便。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再也不用担心这种情况了。

微信图片_20201228132444.jpg

  日前,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脱卡结算"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丰台区医疗保障局现场业务验收,成为北京市首批实现"脱卡结算"医院。

微信图片_20201228132451.jpg

  据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麻永怀介绍,"脱卡结算"是医保支付方式的一次重大创新,将摆脱传统实体社保卡刷卡的限制,让"不带社保卡也可以看病"的期盼变成现实。患者只需通过手机软件申领电子社保卡,便可在门诊自助机、挂号收费窗口出示二维码,进行脱卡挂号、就诊、缴费。真正的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并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大大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