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中医医院新门诊手术室正式启用

日期: 2021-09-27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9月17日,北京中医医院功能完备、焕然一新的门诊手术室正式启用,手术室位于门诊楼6楼,面积达600多平方米,为患者创造了一个净化、安全、舒适的手术环境。

图片1.jpg

  近年来,由于北京中医医院外科技术快速发展,手术量日益增多,现有的手术间数量已无法满足各临床科室需要,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麻醉科、手术室及相关职能处室共同攻坚克难,确保新手术室的按时启用。

  在启用仪式上,刘清泉院长表示,发展外科是现代化中医院的必经之路,也是带动中医学科发展的必要条件,更是中医学科借助现代科学技术,实现发展腾飞的关键举措。北京中医医院通过优化内部结构,“螺蛳壳里做道场”,在全院共同努力下,筹建了新门诊手术室并投入使用,也希望手术室的启用进一步加强北京中医医院外科实力,成为引领中医外科学发展的新引擎。

  党委书记董杰昌讲话表示,行政管理是为临床服务的,门诊手术室的启用能更好满足临床手术的需求。并提出三点期待:第一,建立健全完善手术室的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尤其注意加强院感防控。第二,对手术科室在临床中注意手术适应症的把控;第三,敢于创新,勇于创新,探索出符合北京中医医院特点的,高质量的中医医院引领性的门诊手术模式 。

图片2.jpg

  门诊手术室的启用是医院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又一重要举措,也为各临床外科科室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开展医疗新技术提供了更加广阔平台,北京中医医院将继续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继续提升自身能力、强化医疗管理,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手术效率,用能力、爱心、热心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手术平台,更好地为患者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