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丰盛医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和应急演练工作

日期: 2021-09-29 来源:丰盛医院

  国庆节来临之际,医院以《2021年“国庆”期间西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应急保障工作方案》为基准,建立了以院长、书记为领导的国庆综合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于保障安全生产、突发疫情事件处置、节日期间医疗服务保障以及节日值守等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制度保障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国庆期间平稳、安全、有序。

4.jpg

  9月28日上午,齐越峰院长带领医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开展了节前安全行政大查房。院领导巡视了医院每个科室,着重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保障和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科室立行立改,对于可能发生的隐患要求尽快整改,全力消除各类隐患,提出要加强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的节日期间安全巡查,维护良好的就诊环境,保证信息畅通,做好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保障工作。

6.jpg

  9月28日下午,杜君宏副院长在临床一线科室开展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模拟内科接诊一位新冠疑似患者的应急处置,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内科和后勤等多部门协作,进行了应急处置全流程的演练,并在演练结束进行了点评和问题现场反馈。通过演练,确保院内出现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时,能够科学、规范、高效和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第一时间控制疫情,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

  医院各科室各部分将以实际行动,维护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保障医疗安全、就诊秩序,为患者提供满意的就诊体验,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