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以史为鉴 凝聚力量 砥砺奋进——广安门医院南区结对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 2021-10-08 来源:广安门医院南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在“9.30”重大纪念日和“10.1”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8日,广安门医院南区党委联合魏善庄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和福泰中医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史为鉴 凝聚力量 砥砺奋进”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广安门医院南区党委委员蓝海涛、魏善庄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委员林桂平、福泰中医医院院长林玉森组织带领党员35人前往位于卢沟桥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日战争那段艰苦斗争的历史,铭记血泪教训,感悟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成于1987年,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展厅通过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资料,全景式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引领大家追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在那个面临亡国灭种威胁的危难关头,面对极其野蛮残暴的日本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每到一处实物和资料展示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认真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艰辛与伟大,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不忘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通过参观学习教育,使每位党员干部感同身受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情怀,砥砺爱国之志,使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自信,珍惜现在,提高本领,为群众百姓的生命健康,为医疗事业的创新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以史为鉴 凝聚力量 砥砺奋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