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中医医院离退休职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先进事迹活动

日期: 2021-10-08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由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李桓英的先进事迹日前在央视播出,她一生专注一件事——解除麻风患者的痛苦,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写下重要的一笔。李老的事迹播出后,在北京中医医院离退休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积极学习李桓英教授的事迹,踊跃分享心得体会。

  李桓英教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她始终心系人民健康福祉,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卫生健康事业;她视病人如亲人,精心医治、破除歧视,为数以万计的麻风病患者解除了疾苦,为破解麻风病防治的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她在95岁高龄入党,对党组织,她说:“我很荣幸自己是党的同龄人,愿意以党员的身份为麻风病救治事业奋斗终身。”

北京中医医院离退休职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先进事迹活动.jpg

  北京中医医院离退休职工通过观看网络电视等渠道对时代楷模李桓英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与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李桓英教授无私奉献、一心一意为麻风病人服务的精神,是党员的标杆。身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每个人都应向时代楷模——李桓英教授学习,与国家同步、与信仰同行,干一行、爱一行,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