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大兴区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 2021-10-08 来源:大兴区卫生健康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兴区卫生健康委立足职责定位,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持续优化辖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切实提升百姓就医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升级改造 专业暖心

  辖区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建立绿色通道、改造预检分诊处、优化无障碍通道、设立线路标识、升级手术室、增加停车位等措施,不断优化诊室布局流程,美化医院就医环境,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同时,设立志愿服务岗,为就诊患者提供口罩、纸杯、胶带、充电器、眼镜、医用全自动电子血压计等贴心物品,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新增设备 便捷高效

  辖区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增设人工挂号、缴费窗口、自助挂号机、缴费机和健康宝快速查验一体机,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就医秩序,实现高效、快捷、无接触,有效降低了人流聚集,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隐患,大幅度提高了防疫查验的效率。

 

 

建立急救站 快速安全

  大兴区新建8个120急救站,不断提高医务人员急救专业技能,提升院前院内医疗急救一体化服务能力,促进院前医疗急救事业发展,让急危重病人得到快速、准确、安全、及时的院前紧急救治,从而实现中心、患者、医院、救护车为一体的急诊急救信息无缝对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大兴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市级验收站点19个,率先在全市范围达到70%的建设目标。

大兴区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1).jpg

  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将致力于打造安全、高效、方便、温馨的就医环境,持续优化就医流程,让群众享受到更高效、更便捷、更满意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推进“健康大兴”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