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爱在重阳 中医药助力健康养老

日期: 2021-10-15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金秋十月,又值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院长、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主任委员耿嘉玮发起“爱在重阳,中医药助力健康养老”系列公益义诊。10月12日,专委会秘书长、部分副主任委员及我院医养结合服务团队一行16人,走进活动第一站——国投健康长者公寓。

爱在重阳 中医药助力健康养老 (1).jpg

  活动开展前期,通过现场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200余位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起居、兴趣活动及公寓的适老化环境设施等情况,为更好服务做充分准备。

爱在重阳 中医药助力健康养老 (2).jpg

  义诊活动中,医养结合专委会委员、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牛志军为大家进行“易筋经在颈肩腰腿痛中的应用”健康讲座,并现场带领老人进行练习。耿嘉玮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子旺、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教研室主任张聪及来自我院内科、骨伤科、治未病科、康复科、肿瘤科等科室的12位专家,为老人和员工望闻问切,解答健康问题,给予用药建议,并开展推拿正骨缓解身体不适,进行专业的健康指导。

  活动过程中,鼓楼岐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还为大家现场演唱《祝你平安》,献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并赠送浓浓药香的防疫香囊,帮助老人们强身健体,深受老人及养老机构的好评与赞誉。

爱在重阳 中医药助力健康养老 (3).jpg 爱在重阳 中医药助力健康养老 (4).jpg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养结合专委会的责任与使命担当,更表达了医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关爱桑榆,把中医药服务切实送到老人身边的拳拳敬老心。关爱老人,鼓楼中医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