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宣中积极普及周围血管病知识“从足做起”我们一直在行动

日期: 2021-10-19 来源:宣武中医医院

  10月16日上午,宣武中医医院举办主题为“从足做起”义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响应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专业委员会全国义诊宣传日的号召,由医院周围血管科牵头举办,希望能够通过健康科普宣传让更多患者提高对周围血管病的防治意识。同时,这次义诊活动也是医院外科党支部“从足做起”健康科普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是充分体现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与科室业务深度融合、打造科普特色党建项目的一次有益尝试。

宣中积极普及周围血管病知识,“从足做起”我们一直在行动.jpg

  活动中,周围血管科医护人员向就诊患者发放了相关疾病科普宣传册,为患者们解答各种就诊问题,并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免费预约糖尿病足筛查检查。

  宣武中医医院周围血管科历史悠久,中医优势特色明显,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治疗脉管炎的突出疗效让大家所熟知,随着疾病谱的改变,周围血管病的病种范畴正在日益扩大,而治疗方法也有着长足的发展。近年来,宣武中医医院在糖尿病足、动脉硬化闭塞症、静脉曲张、下肢静脉血栓等疾病的筛查手段以及治疗方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目前,我院周围血管科拥有较为完备的“糖尿病足、动脉硬化”筛查及诊断设备,可针对糖尿病足、下肢溃疡等难治性创面,运用中药特色外治手段联合超声清创技术、负压吸引技术,提高了临床疗效,让更多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