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工作会

日期: 2022-03-16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3月10日,春光明媚,生机盎然,值此双奥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工作会在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会议室举行。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主任赵性泉、副主任张在强、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紧密型专科医联体执行主任王新高,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麻永怀、党委书记王振涛、副院长许鑫、医务科科长杨扬、脑病科主任肖蕾以及脑病科医师团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许鑫主持。

  王新高主任针对2021年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展望2022年发展方向。肖蕾主任介绍了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对于科室建设的成果和意义,介绍京西脑病中心建设设想。张在强主任就目前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工作中优势和问题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赵性泉主任指出,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等方面成绩突出,走在了丰台区的前列,切实为辖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守护辖区百姓健康贡献了力量。希望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及时总结经验,整合资源,重点突破,加大科技创新转化,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麻永怀院长表示,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紧密型专科医联体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医疗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双向转诊、医院管理等方面深入合作,旨在促进两院之间的经验交流、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实现“共识、共享、共建、共赢”的目标。我院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为了同一个目标深度融合、携手并进,为构建良好的医疗服务体系、造福区域百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