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刘佳霖主任参加大学冬奥会表彰与 “北京冬奥精神”之全球中医药文化推广行动启动仪式

日期: 2022-04-22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4月20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系列活动之全球中医药文化推广行动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吴旭,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营团队主任沈千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中宣部对外文化处处长苏建国、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梁琪处长,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综合服务副主任杨敬枫,大学校领导、附属医院领导、二级学院与各职能部门领导、老专家代表、冬奥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东方医院冬奥会医疗保障团队刘佳霖、王稷陶、路理杰、王祁、杨雯莉在大会上接受表彰。

图片1.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授予东方医院突出贡献单位奖。

图片2.jpg

并授予刘佳霖主任团队突出贡献个人奖。

图片3.jpg

图片4.jpg

  随后,与会领导和代表一同上台,共同启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系列活动之全球中医药文化推广行动。希望带动全民自发担当中医药文化产品的创作者和推广者,多渠道多方位地向公众传播中医药文化。

图片5.jpg

  会上,刘佳霖主任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生动阐述医疗保障经历从零到壹、从无到有的艰辛,回顾了东方医院国家医疗队全力以赴奉献冬奥的感人故事。团队的辛苦付出,迎来历史上的高光时刻: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隔离区从建设到运行时管理,全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独立包点完成!在冬奥村隔离区,人人讲奉献,天天有故事。刘佳霖主任团队的工作不但得到各领域的认可,还得到了刘伟村长,李伟主任的充分肯定。东方医院医疗队保障冬奥、冬残奥的抗疫事迹被多家官媒报道,诞生了冬奥村内的网红医生、网红护士,刘佳霖主任获得北京市先进个人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表彰大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对我院医疗队工作最好的认可,那块疫情防控的金牌属于东方医院,属于北中医!

图片6.jpg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讲话提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全方位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过程,全方位深刻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东方医院医疗队在冬奥、冬残奥医疗保障总结出宝贵防疫经验,可以在目前北京市各隔离点作推广示范。

图片7.jpg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沈千帆部长表示,总结冬奥会、冬残奥会经验,表彰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组织和个人,同时启动全球中医药文化推广行动,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做好后冬奥文章的重要举措。

图片8.jpg

  最后,谷晓红书记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慰问,向为服务冬奥付出辛勤努力的领导专家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上级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谷书记说,北中医人在北京冬奥精神的指引下,凝聚出了立国志、抒国情、宏国医、强国音的北中医冬奥精神!

  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也是冬奥精神再度凝练与升华。未来,北京冬奥精神势必转化为一种新的实践,我们必将冬奥精神融合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奋斗新征程,努力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北京中医药大学事业、东方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