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胡凯文参加金砖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日期: 2022-07-04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2022年6月29-30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胡凯文受邀参加线上平行分论坛“团结抗疫与卫生健康合作”,并发表“中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圣彼得堡)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实践”主题演讲。

777.jpg

  在会上,胡凯文副院长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中心为抗击新冠肺炎在医疗、教育、宣传等方面所做工作。在疫情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全力支持圣彼得堡中医中心工作,开展线上诊疗、线上讲座等,为当地医师讲解中医治疗新冠方法,协助圣彼得堡中医中心开展工作。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圣彼得堡中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努力下,依照俄罗斯政府及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要求,采取了加强防范,积极走访联络在册病患;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及宣传教育工作;制定防疫指南,确保领区内华侨、留学生的健康安全等工作,维护中医海外落地成果。

  在场专家肯定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在海外中医中心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努力,胡凯文副院长表示在多方支持下,中心的地位和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和发挥。中医中心致力于让中医药服务于更多的患者,让更多的俄罗斯民众感受到中医治病的独特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