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外学内享促提升 学以致用强内涵

日期: 2023-03-20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阳春三月,为促进护理人才培养,搭建全院交流学习平台,实现进修资源共享,促进医院护理质量水平的整体提高,近日,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护理部召开外出培训汇报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丁立新主持,各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加。

图片 1.png

参加东方医院培训的护理部李志家护士长与全国护理骨干人才培养对象的骨伤科王文斌护士长分别结合各自外出培训的专业特点和学习方向,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从进修医院专业特色、先进的护理理念、中医适宜技术、个人学习收获及返院后如何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工作的计划和思路进行分享。听取汇报的护理人员纷纷表示打开了中医护理思路,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图片 2.png

护理部主任丁立新进行总结,进修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学到的护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与岗位工作相结合,积极带动全科室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在助力科室中医优势病种与中医特色护理中学以致用。同时希望各科室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真正达到“走出去、带回来、用得上”的目的,助力三品医院建设,为医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