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静”亦求精 畅“疗”安全——密云区中医医院静疗小组开展专项培训会

日期: 2024-04-08 来源:密云区中医医院

编者按:静脉治疗是指通过静脉将药物输入血液循环的一种治疗方法,具有治疗疾病、补充营养、补充血容量等作用,包括静脉注射、静脉输液、静脉输血。我院为深化护理服务,成立以各病区护士骨干为成员的静疗小组,不断提升我院的护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近日,密云区中医医院(北中医三院密云院区)护理部对静疗小组成员进行静脉治疗专项培训及考核。旨在充分发挥专科护理小组的作用,不断提高静脉治疗质量。护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黄海凤及全体静疗小组成员共16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静疗小组组长秦思媛主持,包含《静脉输液工具的规范应用》、《PICC维护》等内容,以理论授课、案例分享、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向小组成员进行培训。与会人员就留置针固定方式、冲封管正确手法、PICC维护操作进行分组练习及交流经验。

黄海凤指出,静脉治疗的规范应用对临床护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护理人员的操作能力,进一步规范了留置针的使用方法。希望静疗小组成员协助护士长加强对科室人员的静疗培训及日常质控,确保静脉治疗患者安全,为医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