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鼓楼·动态】微光如炬鼓楼行 岐黄芬芳助文明——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亮相东城区“文明实践进万家”

日期: 2024-04-08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3月28日,在东城区举办的

“微光闪耀传文明 聚力实践新征程”

东城区“文明实践进万家”

成果展示活动中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作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携袅袅药香中药香囊与中医特色文创产品精彩亮相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入选“北京礼物”的虎符刮痧板、便携时尚的华佗爷爷U型枕、医务人员亲手书写的“大医精诚”水墨竹笺、传承古法匠心研制的隔核桃壳眼镜灸、小鼓福贴等中医药特色文创产品吸引着现场观众驻足欣赏。

图片2.png

鼓楼岐黄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中医药香囊展示与互动体验活动,医院精心组方具有开窍醒神、疏肝化浊功效的“春季养生香囊”散发阵阵药香,小香囊蕴含大智慧,为嘉宾带来“文化大餐”,引得大家纷纷体验。

图片3.png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作为首批“北京市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北京市科普基地”“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及中医药健康旅游精品线路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推广与输出品牌单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2023年入选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与首批100家“科技馆之城”科技教育体验基地。

未来,医院将依托鼓楼岐黄志愿服务队,持续以丰富多彩的传播方式与实践路径,开展中医药特色文明实践活动,丰润文明滋养,温暖百姓心田,护佑群众健康,向社会大众传递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传统国粹中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