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北京市隆福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召开“双首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4-08 来源:北京市隆福医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首”健康行动计划,深化北京市隆福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双首行动”项目内涵,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和制度,保证支援工作效果,4月7日,和林格尔县副县长吕耀龙、和林格尔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杜俊峰、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院长郝锋带领副院长腾跃、质控办主任党春丽及齐艳荣、刘凤莲、王春艳等一行八人到北京市隆福医院,就进一步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我院胡广芹鍉圆针疗法治疗室北苑病区进行了实地参观。

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志轶、北京市隆福医院院长彭堃、党委书记姜国栋、副院长马玥蓉、张杨、赵世初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志轶代表区卫生健康委对和林格尔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前期合作基础扎实,下一步区卫健委将尽可能给予政策支持,以推动帮扶合作工作的顺利开展。

和林格尔县副县长吕耀龙充分肯定了隆福医院前期“双首行动”中对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的帮扶工作,表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是最大的受益者。郝峰院长根据实际情况就学科品牌建设、人才梯队培养、科研创新能力及前期已开展的博士工作站、脑健康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提出帮扶合作需求,希望帮扶合作可持续、可复制、可评价。

彭堃院长就拟合作的各项项目的前期基础、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逐一进行介绍,并结合隆福医院自身优势及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科研创新、博士工作站建设内涵、脑健康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她表示帮扶行动隆福医院一定会切合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的实际条件及需求,结合双方现有的基础条件相向而行,通过“线下+线上”多种交流途径,“定期+按需”多种合作方式,“团队+骨干”多种培养模式,创出特色、创出品牌。

此次交流拓宽了隆福医院、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为全面提升对口支援医院和林格尔县中蒙医院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切实改善当地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奠定了扎实可行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