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中医药新闻

你要写丰中西医,就不能只写丰中西医

日期: 2024-04-09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你要写丰中西医,就不能只写丰中西医。要写风浪之前的坚执与担当,要写逆流而上的确信与无畏,要写跋涉山川于漫漫公益途上的奔逐印踪,要写在创建中感受中医药服务水平之擢升。

近年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倾力构筑京西地区中医药服务圈,大力改造针灸科灸疗中心,精心打造灸疗文化体验馆,畅通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灸疗中心,探寻“神秘的东方力量”,领略艾灸疗法的独特魅力。

1.webp.jpg

置身于快节奏的当代生活中,人们愈发侧重身心健康的颐养,灸疗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中医治法,以其独具特色的功效、温和的保健效能,备受人们的瞩目与钟爱。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灸疗文化体验馆之应势而起,为人们构筑出一方可深度参悟,感受灸疗文化的至臻之所。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灸疗中心是北京市目前面积最大、设备最为齐备、开设项目最多的灸疗中心。中心始建于2016年5月,正式运行后即迅速赢得患者的认可与欢迎。团队具备国内前沿之理论指引,坚实之中医理论根基与专业之临床操作技艺,于临床治疗中深受患者热烈欢迎。

2023年5月,医院宣传科与针灸科携手并肩,倾力将灸疗中心改造拓展为灸疗文化展示区、就诊区、治疗区,整体的构思与设计理念以中医艾灸文化与《楚辞》为切入点,全方位着重营造“周游上下而求索”的氛围。

为广大民众倾情呈上一场奇幻绚丽的艾灸体验,吸引更多民众前来深入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2.webp.jpg

跨步迈入灸疗文化体验馆,恰似穿越进了一个古老且神秘的世界。在这里,可亲身感受灸疗之奇妙效验。专业的灸疗师会根据您的需求和健康状况,为您提供专属的个性化灸疗服务,熟练掌握着各式各样的灸疗技法。

能够有效缓解疼痛、舒缓疲劳、改善睡眠质量、治疗各类寒性疾病,令人在忙碌的生活里获取须臾的安宁与放松。

8.webp.jpg

患者的反馈和评价是对针灸科灸疗中心的最好肯定。许多患者表示,在体验过艾灸治疗后,身体不适得到了明显改善。一位长期受腰痛病困扰的患者表示:“经过几次艾灸治疗后,我的腰部疼痛明显减轻了,而且日常生活也不受腰痛影响了。”另一位患者则表示:“我一直喜欢吃凉的东西,一到经期就疼的不行,但在接受了艾灸治疗后,感觉小肚子暖暖的,几次经期都能平稳度过。”

9.webp.jpg

除却身体方面的显著改善,患者们更是对灸疗文化体验馆的环境与服务赞不绝口、推崇备至。他们觉得这里的氛围宁静祥和、舒适惬意,令人由衷地感到放松与安心。灸疗师们的专业高度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也在患者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10.webp.jpg

灸疗文化体验馆不仅是一个治疗身体不适之地,更是一个传承并弘扬中医文化的广阔平台。

11.webp.jpg

在这里,能够知悉灸疗的历史渊源、理论基础以及应用妙法。凭借参观展示区域、聆听专业的讲解以及参与互动活动,深刻领略中医文化的恢弘渊博,真切感受到传统医学与现代生活的紧密相依。

此外,灸疗文化体验馆尤为着重创新与发展之举,其不断探索且运用现代科技之手段,将传统灸疗与互联网、智能设备等紧密融合,为众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14.webp.jpg

同时,他们亦积极推进灸疗的研究与培训工作,大力推广灸疗技术,培育更多的灸疗专业人才。

15.webp.jpg

灸疗文化体验馆乃是一处将传统与现代相融、把养生与文化汇集的独具特色之场所。不论是渴望追求健康的人们意欲缓解身心疲惫、提升自身免疫力,还是对中医文化饶富兴致的朋友意欲深入探究中医奥妙、领略中医魅力,皆能够在此处寻觅到专属于自己的惊喜与收获。

看似云淡风轻,却是用心营造的爱与关怀,更是抚慰与传承,丰中西医杏林春暖一直都在!

你要写丰中西医,就不能只写丰中西医。还要写被微风吹起的白大褂,还要写耐心细致的服务,还要写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还要写一面面抒发情感的锦旗,还要写一个个兢兢业业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