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广安门医院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 2024-04-01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红色资源宛如历史的画卷,深情地描绘党一路走来的艰难与辉煌,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3月30日,院长刘震、纪委书记梁军带领部分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工会委员等前往平谷区桃棚村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队伍首先来到宣誓广场,站在巍峨的党旗雕塑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誓言都充满力量,如同烽火中的明灯,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图片1.png

沿着当年军民浴血战斗的崎岖小路,队伍来到红崖洞前——平谷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听着讲解员深情讲述党支部诞生的始末和抗日英雄人物的事迹,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强烈震撼。小路蜿蜒曲折,仿佛穿越回那些硝烟弥漫的日子,似乎听见那振聋发聩的口号声,感受到那同仇敌忾的热血激情。攀登的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的合作精神。每个人都成为了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相互扶持、共同前进。

图片2.png

一段攀爬后,整齐的队伍排列在红歌台广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在山谷中回荡,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真挚的热爱。那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

图片3.png

随后,队伍来到英烈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在国家危急存亡之时,献出生命的英雄先辈。

图片4.png

最后一站,在红谷主题教育馆,通过展厅内的历史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场景还原、交互式沉浸体验和多媒体声像,身临其境地了解了先辈们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每一件展品都讲述着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重走革命道路、重温入党誓词、了解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等一系列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信仰和信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医药工作者,肩负着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的重任,要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