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青春使命——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清明节二七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4-04-08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激发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4月3日上午,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和二七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彭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红岩、团委书记任玉静及各党支部、团支部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团员代表们参观了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二七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二七红色革命历史,通过丰富的图片、文献和实物展览,带领大家重回峥嵘岁月,寻觅初心使命,让大家深入了解二七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体会到自身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随后,大家来到二七烈士墓前,祭奠英烈。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成员立正奏唱国歌,向英烈行鞠躬礼,默哀1分钟后依次向英烈陵墓献花。党员代表们在彭飞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举行了超龄团员离团和新团员入团仪式。由团委委员宣布超龄团员名单,超龄离团团员代表急诊科肖丹发言表示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共青团员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在政治上要求进步,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不断前行,团委委员为超龄离团团员代表摘下团徽并赠送纪念书籍,并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团员代表们在团委书记任玉静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彭飞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她强调,希望即将离开团组织的团员,在团为团增色,离团为团增光,同时,新加入的团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将缅怀革命先烈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