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成功为六旬老人实施颅内动脉支架植入术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近日,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脑病科神经介入团队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成功为一名右侧颈内动脉颅内段重度狭窄的六旬老人实施了颅内动脉支架植入术。

据了解,患者老张今年65岁,因腹泻后出现左侧肢体无力症状,经我院专科检查后发现右侧颞、顶叶新发脑梗死。经过全面的血管评估,脑血管造影显示患者右侧颈内动脉C7段存在重度狭窄,狭窄率高达85%。尽管经过规范的内科药物治疗,患者仍出现阵发性左侧肢体活动笨拙的症状。考虑到患者病因为低灌注血流动力学障碍引起的脑梗死,且右侧颈内动脉为责任血管,我院神经介入团队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决定实施颅内动脉支架植入术。

手术在北京老年医院神经血管介入中心张志勇主任的指导下进行,我院麻醉科、导管室等部门密切配合,神经介入团队仅用时不到50分钟便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患者症状平稳,未再出现发作性左侧肢体无力症状,并自觉长期头昏症状明显减轻。术后3天,患者康复出院。

此次颅内动脉支架植入术的成功开展,显现了我院介入治疗技术由颅外向颅内的稳步发展。据脑病科二病区主任董致郅介绍,颅内动脉重度狭窄是导致TIA发作和脑卒中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颅内大血管狭窄血管内治疗技术,可以有效改善脑灌注,增加缺血区域的血流,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降低未来再发脑梗死的风险。

我院脑血管病科作为北京市中医重点专科、北京市推荐国家中医优势专科以及北京市脑卒中防治中心,我院脑病科已常规开展脑血管造影、颅内外大血管狭窄血管内治疗术等血管评估和治疗技术。同时,我院还注重在围手术期应用中医药特色治疗,为周边居民提供高端的医疗技术保障,为区域人民带来更大的健康福祉。

此次手术的成功,为脑血管病患者带来了新的福音。未来,我院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