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健康副校入黉门,足踝安康细讲解

日期: 2024-04-01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微信图片_20240331180718.jpg

为全面提升学生健康水平,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发展,全力打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坚持深入落实“校地协同、医教联合”工作机制,选派5名业务骨干,开展卫生健康副校长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为学子健康护航。

3月18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朱云龙,来到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初中部开展以“知'足'常乐,关'踝'备至”为主题,聚焦足踝健康的精彩讲座。

在这座充盈着活力与希望的校园中,朱云龙医师凭借其精深的专业学识以及丰富多样的经验,为同学们悉心带来了关于足踝健康的重要信息。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同学们对足踝健康的认知与重视程度。足踝作为人体的关键支撑部位,对整体健康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容易忽视对足踝的保养与防护。

在讲座进程中,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朱云龙医师的讲授。他们时而奋笔疾书,将关键要点一一记录;时而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有的同学与周边同伴轻声交流,欢快地分享着自己的感悟;有的则目不转睛地紧盯着演示,生怕错失任何一个细微之处。

朱云龙医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足踝健康的关键重要性以及常见的足踝问题。他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体悟到足踝健康对日常生活与运动的深远影响。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与掌握足踝健康知识,还当场亲身示范了一些简便而高效的足踝保养方法与运动技巧。同学们兴致勃勃,热情洋溢,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紧紧跟随示范动作,认真刻苦地练习。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丰富渊博的足踝健康知识,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与重视。相信在健康副校长的引领下,同学们将会更加注重足踝健康,培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