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密云区中医医院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签订共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日期: 2024-04-08 来源:密云区中医医院

密云区中医医院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jpg

近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磊,教务科科长佟宇帆等一行五人到密云区中医医院进行交流调研,实地走访了医院中医治疗室、中药房、康复科等科室,并签订共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签订会上,贺磊表示:联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将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医学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经过前期调研,傣医药学院选定密云区中医医院作为学院在北京市签订的首家教学医院。拟输送5个专业,40人到中医医院进行实践学习。中医医院具备较好的医疗设施、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这使得医院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希望通过8-10个月的实践,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临床技能和理论知识。

密云区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子旺表示:中医医院是北京市密云区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重点单位,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建设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域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医院重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融会贯通的关键途径。中医医院积极为学生提供加强实践教学、锻炼学生实际工作能力、提升就业适应能力的平台。通过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的带教,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医药知识和技能,提高临床实践能力,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此项举措,不仅有助于提升傣医药学院的教学质量,也将为中医医院注入更多年轻的民族医药人才力量。希望双方互相学习,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传统中医药与傣医药的优势,在疾病预防、诊疗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密云地区实现共创双赢的新局面。

密云区中医医院党委班子成员、科教科副科长共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