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巴西13名中医生到丰台区中医医院进行观摩学习

日期: 2024-04-15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中医医院

摸脉、问诊、观察舌象、记录状况……13名来自巴西中草药学院的学员们围绕在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陈昌明的身边,认真跟随陈主任学习中医四诊合参治疗患者的方法、经验。4月9日,这是他们在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开启为期两周观摩学习的第一天。

图片1.png

学员们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观摩中医现代化框架下的癌前病变、高血压、糖尿病的逆转治疗。从空间维度的热平衡分布,观察到人体气血运行通畅度、功能态水平高低,从而进行健康状态整体辨识的中医现代化项目里的远红外热成像仪的检测,让在场学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亲自体验,感受现代中医诊疗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同时他们还了解了独具中医特色的四时七养、健康干预等内容,而且针对中医特色检查项目的设备和整个诊断治疗的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

图片2.png

学习团成员到门诊楼针灸推拿科观摩学习针灸和拔罐技术,到李本强工作室及病房科室,亲自体验针灸和推拿治疗的神奇,中医学的博大精深给每位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观摩学习还邀请到东方医院知名专家胡凯文教授,他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围绕《肿瘤绿色防治》课题,为巴西学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图片3.png

“第一天学习内容很丰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认为中医是真正让大众得到普惠的一种学问。”巴西中草药学院院长”Paulo说,他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对中医的理念十分佩服,创办了巴西中草药学院,已经教授约60名学生。此次来中国的13位学生都开设有自己的中医诊所,将会把此次中国之旅学到的内容带回巴西,让中医技术惠及巴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