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区域医疗中心 | 广安门医院第三批三明驻点专家就位

日期: 2024-04-15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4月12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年度报告会暨驻点专家交接仪式在三明市举行。三明市市长李春为我院第二批驻点专家颁发立功奖状并讲话,院长刘震、副院长严华国、全国名中医林兰,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温立新出席会议。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代表,第二、三批驻点专家及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主持。

图片4.png

交接仪式

李春市长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向广安门医院及驻点专家对三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两年多来三明群众信中医、用中药的氛围更加浓厚,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广安门医院继续在医疗服务、医院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和帮扶,为促进三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刘震院长表示,广安门医院将进一步推进与三明市的全方位合作,以实现三明百姓在“家门口”看“好中医”为目标,共同探索中医药新质生产力实践路径,精心构建中医特色鲜明、临床疗效显著的中医优势专科,推动三明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示范旗帜。

会上,严华国副院长介绍了第三批驻点专家,温立新书记汇报合作成果,第二批驻点专家、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挂职副院长高嘉良汇报合作共建成效,广安门医院第三批驻点专家代表杨涛作表态发言。

图片5.png

立功奖状

高嘉良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

关念波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综合治疗科副主任、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赵洪升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广安门医院推拿科主治医师

王处渊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睡眠心理科副主任、广安门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

杨  祎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广安门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

专家讲座

全国名中医、我院内分泌科专家林兰,全国优才、我院心血管科主任李军先后作《糖尿病三型辨证理论基础探讨及临床应用》《高血压病中医诊疗指南解读与诊疗体会》专题授课,围绕疾病诊断、方案制定、典型案例分析等多角度进行精彩阐述,结合名老中医经验传承与专科建设作交流分享。

帮扶考核

为交流驻点帮扶经验,夯实帮扶基础,考核帮扶成效,驻三明第二批专家分别作工作汇报。三明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贵龙出席汇报会。

驻点专家组表示,一年来的驻点任务转瞬即逝,在带动当地医院医疗、科研、教学水平提升的过程中,深深被老区、苏区人民的厚爱感染,将广安门医院的特色优势根植三明的同时,也要将三明在医改、医疗服务中的成功经验带回我院,持续推动两院合作帮扶共建,为助力闽西北区域医疗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汇报会后,我院考核组分组与三明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代表及科室医护人员40余人调研谈话,按照工作态度、专业素养、党建引领、廉洁自律等内容对驻点专家进行测评。

义诊活动

4月12日上午,我院专家在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名医义诊活动。第三批驻点专家结合专业特长,从肿瘤、心血管、心理、脾胃、肛肠疾病及针灸等领域开展门诊带教义诊,为三明人民送上来自“中医国家队”的优质医疗服务。受到当地医务工作者和百姓的好评肯定。

2022年2月27日,我院首批7名专家入驻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到2024年第三批专家就位。两年来,我院与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设立名医工作室、互访交流、骨干驻点、进修培训、线上线下指导、学术交流、远程医疗、党建共建等八个方面,持续把特色医疗技术、成熟管理经验、先进发展理念引入三明,进一步满足三明人民群众“看好病”、看“好中医”的需求,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标杆,更好地服务老区苏区百姓做出应有贡献。